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技术出马 实时监测互联网金融风险

2016年08月27日 12:40
T中
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测平台出现的异常现象和违规情况,目前已发现存在异常的平台约3400家,其中118家高危网站被标志预警状态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P2P监管办法的出台,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支撑技术也逐渐浮出水面。

  8月26日下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下称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心首次对外展示了互金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该系统通过大数据,能够摸底互金总体情况,并对平台出现的异常现象和违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这里的互联网金融,不仅是P2P,还包括了支付、众筹、虚拟货币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