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FC:P2P监管的核心是保护普通用户

2016年08月26日 15:09
T中
中国的P2P监管问题不是特例,重点都是保护风险意识较薄弱的普通用户;在普惠金融方面,近期IFC跟准备赴港上市的邮储银行有密切合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对P2P网贷平台的“史上最严禁令”引发市场热议。然而对P2P平台的监管问题并不是中国特有,解决的关键在于加强风险控制,而风控的核心是保护普通用户。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全球微型金融负责人、首席投资官Momina Aijazuddin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作出如上表述。她认为,世界范围内的金融监管部门都发现很难跟上金融科技(Fintech)日新月异的发展,关于P2P平台的监管问题并不限于中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