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券商资管计划频遭透支 爱建证券又被罚

2016年08月12日 11:43
T中
因股票质押交易时段与银行放款时间冲突,不少券商不顾头寸风险,在资管计划资金账户未到账的情况下,提前将股票质押,最终导致交易透支并占用其他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层近期频繁关注资管计划透支交易,券商资管风控亟待加强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一周之内,监管层开出两张透支交易罚单。爱建证券因旗下资管计划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出资金)出现大额透支1.03亿元,近日被上海证监局责令整改,这是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的。财新网8月4日独家报道,中航证券被江西证监局责令改正,原因也是该公司旗下两只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出现透支交易。(详见财新报道《资管计划透支交易 中航证券惹祸被罚》)

  此次资金账户出现大额透支的,是爱建证券的定向资产管理客户“爱建证券陆金2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2016年4月14日,爱建证券未按规定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融出资金)进行前端控制,最终造成当日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被占用并出现1.03亿元的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