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赖小民:资管公司可承担债转股主要角色

2016年03月18日 17:46
T中
赖小民认为,资产管理公司对债转股业务有天然优势:有市场、有人脉、有经验,此外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第三方,地位具有超脱性,还可以规避道德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华融(2799.HK)3月17日公布自去年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全年业绩,多项财务指标录得双位数增幅,全年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增长30.1%。中国华融董事长、执行董事赖小民今日(3月18日)在香港举行的2015年业绩会上表示,国家目前正在就债转股的相关政策进行研究,对包括华融在内的资产管理公司而言只有好处,若未来政策落实,资产管理公司可充分发挥技术、政策以及人脉优势,在债转股当中承担主要角色。

  近期,有关银行不良资产债转股一事引起各方讨论。据财新记者此前报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目前有关银行资产债转股事宜还在研究当中,要经过一系列的技术设计和各方面的政策研究,才能够展开。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