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迪:对中国地方政府的展望为负面

2015年12月01日 18:45
T中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央政府旨在改进财务透明度的改革措施将对地方政府带来进一步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12月1日,穆迪发布了最新报告《中国地方政府2016年展望:经济增长放缓及或有负债导致负面展望》,对中国地方政府的展望为负面,并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6.3%,低于2015年6.8%的预期水平。

  对于这一结论,穆迪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会继续放缓,并且中央政府旨在改进财务透明度的改革措施将对地方政府带来进一步挑战。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诸蜀宁分析称,中国经济放缓将抑制地方政府税收和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增长,而这些收入约占地方政府总收入57%。从历史表现来看,中国GDP增长与地方政府收入增长之间一直存在密切相关,持续的经济放缓将进一步拖累2016年地方政府收入。另外,2014年土地出售占地方政府收入近四分之一,也是地方基础实施投资的重要融资来源,由于高库存,在2016年较难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