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中国最缺的是生态产品

2015年12月01日 16:58
T中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指出,中国最缺乏的是生态产品,要树立发展生态产品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他指出,思想上的雾霾不除,体制上的雾霾就很难根除,空气中的雾霾更难根除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2月1日,北京雾霾锁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当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指出,中国最缺乏的就是生态产品,要树立发展生态产品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不能仅仅把发展定义为生产农产品、工业品和服务产品的过程,发展也需要生态产品,要树立发展生态产品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思想上的雾霾不除,体制上的雾霾就很难根除,空气当中的雾霾更难根除。”

  杨伟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存在生态短板。过去在定义生产的目的时,也将其表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其中并没有生态。他认为,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舒适的环境、宜人的气侯具有产品的性质,因为它能满足我们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