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H股公司高管薪水增速下降

2015年08月11日 18:09
T中
两地高管薪酬差异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该行业A股企业的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中位值为76.11万元,H股则为260.33万元,后者是前者的3倍有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恩)赴港上市中国企业的高管薪酬仍较A股公司为高,但增速下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以下简称怡安)近日发表2015年《香港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这一趋势。

  从全行业来看,2014年H股中国企业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平均值116.66万人民币,约是A股相关级别53.62万元的两倍,从增速来看,H股基本与去年持平,而A股则比去年增长5.68%。

  其中,两地高管薪酬差异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该行业A股企业的总裁级年度现金薪酬中位值为76.11万元,H股则为260.33万元,后者是前者的3倍有多。而在金融行业则出现相反情况,A股金融行业上市公司总裁级现金薪酬水平显著高于香港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