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庄心一:市值管理不得触碰监管底线

2014年11月19日 16:38
T中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市值管理不能触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高压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19日,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市值管理不能触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高压线,监管会在信息披露充分的基础上支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并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

  庄心一在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上做了“金融创新的边界与监管挑战”主题演讲。他指出,上市公司应当把推动公司长期发展、为投资者创造真实价值作为市值管理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庄心一表示,金融创新要为投资者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目前,对市值管理这一概念,部分公司在认识上不太清晰,配套机制缺乏。此前财新报道,二级市场的并购重组热潮中,混迹着披着产业整合外衣,以并购概念共谋推高股价的现象,正在一步步公然挑战监管底线。(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1期“并购共谋热”)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