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发改委警示企业债风险 拟提高审核要求

2014年08月06日 17:14
T中
讨论提高加快审核类和从严审核类债券的资产负债率要求;拟将同一发债企业两次申请发债的时间间隔,由之前的6个月调整为一年;目前新的审核要求还在讨论、征求意见中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本周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关于企业债风险的座谈会,提示风险,并讨论对发债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两次发债时间间隔、土地资产有效性等审核条件提出更高的要求。

  知情人士称,目前新的审核要求还在讨论、征求意见中,尚没有按照新的要求审核,未来是否会出台文件,尚不确定。

  座谈会讨论提高加快审核类和从严审核类债券的资产负债率要求。其中,加快审核类包括两种,一是资产负债率低于20%、主体评级在AA+及以上的无担保债券;二是地方政府的首只城投债、且发行人资产负债率低于30%的债券。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