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诚信托产品又陷困境 或打破刚性兑付

2014年07月03日 09:22
T中
春节前诚至金开1号的兑付危机犹在眼前,诚至金开2号的大限又已临近。与几个月前不同的是,监管层的态度有所变化,而市场环境也更加严峻。基于这些原因,此项目或许会打破为业内诟病不已、对经济副作用巨大的刚性兑付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不出意外的话,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将逾期兑付。作为年初经历过30亿元信托兑付危机惊魂一幕的主角,中诚信托在“2011年中诚·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下称诚至金开2号)的风险处置上,也许很难复制年初的“幸运”。

  中诚信托是银监会长期直管的信托公司,成立于1995年,原名中煤信托,中诚信托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2.92%,目前在业内排名颇前。截至2013年年底,中诚信托管理信托资产总计3572亿元,所有者权益超过110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均靠前。2013年,中诚信托实现净利润18.5亿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