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将赴任商务部

2014年03月14日 11:31
T中
证监会第一批海归,在司局级位置上在证监会三大核心部门耕耘13载,参加过多次国际谈判和中美经济战略对话,即将赴任商务部交流,或担任更重要的职位

  【财新网】(记者 李箐 杨璐 郑斐)中国证监会3月12日在内网公示,46岁的国际部主任童道驰即将交流至中央机关工作。

  多名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称,童道驰将交流至商务部工作。商务部网站显示,目前商务部有部长1名,副部长5名,纪检组长1名,部长助理3名。

  童道驰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县人。他于2000年10月加入中国证监会,历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发行部副主任,之后任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

  童道驰多次主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谈判,包括至今已经五轮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中国与台湾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业界对其专业能力评价颇高,认为他“既有专业水平,又有战略思维,擅长国际经济与金融的谈判”。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