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诚信托非刚性兑付之二:70亿非法集资

2014年01月26日 09:26
T中
振富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于锁、王平彦父子在外还有70多亿的非法集资,其中本金大约在29亿,主要投资人为17人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2012年5月,振富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平彦因非法集资被刑拘。中诚信托此时才发现,这家民营煤矿集团牵涉非法集资案已经如此深重。成立于2011年的30亿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首次告急。

  “山西哪儿没有非法集资?”当中诚信托去找山西工行的时候,对方如此回答。这令中诚信托项目组的人员开始怀疑,是不是山西工行对此早有了解。

  作为银监会直管信托公司,中诚信托负责调查企业主涉案金额及实情。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罗熹、中诚信托董事长邓国红、总经理王少华等人赶往赴山西,与工行山西分行以及山西地方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协商,但对于非法集资的规模和细节,目前只掌握在当地政府手里,未允许投资者过问细查。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