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

2013年11月30日 15:16
T中
证监会11月30日下午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

  【财新网】(记者 蒋飞 杨璐)证监会11月30日下午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

  证监会称这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重要步骤,证监会表示,审核标准更加透明、公开,努力实现公众的全过程监督。

 《意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突出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审核标准更加透明,审核进度同步公开,通过提高新股发行各层面、各环节的透明度,努力实现公众的全过程监督。监管部门对新股发行的审核重在合规性审查,企业价值和风险由投资者和市场自主判断。经审核后,新股何时发、怎么发,将由市场自我约束、自主决定,发行价格将更加真实地反映供求关系。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