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范文仲:未来5至10年是银行业国际化关键期

2013年06月29日 13:10
T中
范文仲指出,中国银行业要抓住这个时间窗口的机遇,“走出去”要建立在良好的风险防范机制基础之上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于6月29日参加2013年陆家嘴论坛时表示,未来5-10年是中国金融国际化的关键时刻,“走出去”要建立在良好的风险防范机制基础之上。

  范文仲指出,当前对外开放的方向明确且是双向开放,不管对内对外都要加强。“方向明确了,步伐一定要走稳。同时要建立一些有操作性的保障,要建立完善、统筹的对外开放机制安排,同时做好人才储备。

  范文仲参加了主题为“金融对外开放新领域”的会场。他指出,今后5-10年,是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关键期,要抓住这个机遇。从其他国家的发展历史来看,能够依靠经济成长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时间并不长,时间窗口大概就20、30年的时间,错过就只好等下一个发展周期。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