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保本基金风险资产不得高于30%

2010年09月07日 08:08
T中
基金需向客户揭示,保本基金仍然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徐明)保本基金可以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其中,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70%。

  中国证监会6日发布《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保本基金风险揭示、投资范围等做了细化规范。

  所谓保本基金,是指通过一定的投资组合方法来实现投资收益,同时引入担保机制,以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可以获得投资本金保证的基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