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保险码上线 科技创新是普惠保险的核心与关键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2月31日 19:38
普遍实惠依托于科技创新。一是显性的渠道服务成本降低;二是降低风险成本,实现风险减量管理;三是开展有效保险教育,降低道德风险
刘昇认为,普惠保险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普遍惠及与普遍实惠,其中,保险科技创新是核心与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打开手机,老百姓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保单查询、购买、理赔等保险一站式便民服务,这种普惠保险平台正在上海落地。

  12月30日,上海保险码正式上线。任何上海市民都可以通过直接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搜索“上海保险码”小程序获取服务。上海保险码已融入“随申办”APP及小程序,已在随申办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无需另行注册和认证,即可直接使用保险码平台服务。

  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副主任刘昇在上海保险码上线的发布会上,就保险普惠话题,进一步阐述了普遍惠及与普遍实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