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我们现在的聚焦点是增长 明年通胀将保持温和区间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02日 12:28
预计2023年中国通胀仍将保持在温和区间;近期人民银行降准25个基点,引导市场利率有所下行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速目前略低于预期,正如近期看到的,稳健的货币政策及时加大了实施力度。

  2022年12月2日,易纲在泰国中央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为纪念泰国央行成立80周年联合主办的研讨会致辞中,作出如上表述。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中央银行”,易纲就当前的增长和通胀问题发表了看法。

  “一两年前,我们还在讨论通货膨胀压力是否是暂时性的。”他说,但今年以来,为应对高通胀,多数发达经济体已收紧货币政策,且许多央行的加息速度较此前历次紧缩周期明显更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