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谈如何健全金融安全治理体系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22日 11:42
金融安全网传统工具已经不够,还需要新增宏观审慎政策、加强功能和行为监管,以及监管科技三个支柱
资料图:肖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防范金融风险,还需解决许多重大问题”。在11月21日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管理风险是金融行业的生命线。如何健全金融安全治理体系?肖钢提出了要研究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落地《金融稳定法》等方向。

  “金融风险是与生俱来的,金融系统具有内在的不稳定性,金融这个行业就是风险的行业。”肖钢解释道,“因此,防范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或者说是根本性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