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谈理财产品净值波动:是市场自身调整的表现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21日 22:44
金融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可以发挥特殊的重要作用;建议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和公益慈善信托
2022年11月21日,郭树清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现在个人投资者可选择的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多样,同时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很好地把握收益和风险的平衡。资料图:郭树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债市调整引发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回撤,对此,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解释,最近由于市场看好经济恢复前景,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引发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波动,这是市场自身调整的表现,总体风险完全可控。

  2022年11月21日,郭树清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现在个人投资者可选择的金融产品越来越丰富多样,同时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很好地把握收益和风险的平衡。

  “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低风险高收益’肯定都是金融诈骗。要持之以恒、不厌其烦地开展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时刻警惕高息诱惑,避免上当受骗,以理性投资收获合理回报,增加更多安全稳定的财产性收入。”他提醒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