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21日 18:13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覆盖全部行业大类、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上市公司结构,既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特征,也是一大优势。我们要深入研究成熟市场估值理论的适用场景,把握好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京举行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如何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这涉及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加强监管等诸多方面,是一项系统性工程。

  “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发展道路、发展模式总是与特定的经济体制、发展阶段和社会环境相适应。”易会满称,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市场规模跃居世界前列,市场结构大幅改善,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科技创新的能力明显提升,重点领域风险持续收敛、总体可控,市场韧性和活力全面增强。

五大进展

  易会满表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走出了一条既遵循资本市场一般规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他为此主要总结了五个方面的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