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骏谈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成果:引领与平衡并重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16日 22:47
在转型金融界定标准制订、转型计划披露、公正转型等领域形成共识与引领;在金融机构碳中和承诺、转型金融工具提供方面,力求发达与发展中国家间的平衡
资料图: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6日,包括中美在内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支持并通过《2022年G20可持续金融报告》,将其与“今天的时代必须不是战争的时代”一道写入此次领导人峰会宣言。

  在俄乌冲突、能源短缺、通胀高企环境下减碳遭遇“逆风”的大背景下,该报告由中美担任联合主席的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完成,被G20领导人视作“对各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方务实的建议”。在中美两国领导人11月14日会面之前、两国各领域合作数月前因政治因素中断之后,该工作组是两国官方少有的持续开展合作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