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优化审核、放宽财报期限 两部委发文支持央企科创债发行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12日 08:17
自5月20日科创债推出至9月底,科创债共发行101只,规模936.3亿元,国企为主有56家,央企为12家,民企6家
2022年4月18日,北京,位于金融街富凯大厦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11月11日晚间,证监会与国务院国资委正式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科技创新公司债(下称“科创债”)试点转常规近半年后,证监会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文,进一步支持央企发行科创债融资。

  11月11日晚间,证监会与国务院国资委正式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央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为强化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支持央企发行科创公司债融资。

  据中证鹏元统计,至9月底,科创债共发行101只,规模合计936.3亿元。其中,科创公司债共发行45只,规模合计456亿元。存量科创债共涉及75家发行主体。企业性质上,地方国企共计56家,央企共计12家,民营企业仅6家,显示目前国企是当前科创债的发行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