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单强:数字化普惠金融仍存在偏差和误区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11日 07:15
要避免陷入“为数字而数字”的模式,加快数字渠道无障碍升级和适老化改造
单强指出,普惠金融的信任基础还相对比较薄弱,客户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还有一定不足,下一步应加强从业机构行为规范和责任能力建设,通过信息披露、风险提示、伦理审查等手段,提高普惠金融市场透明度和消费者保护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委书记单强指出,近年来,数字化普惠金融作为数字技术驱动普惠金融的新模式,在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上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但同时仍然存在一些偏差和误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应该高度重视,并且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11月10日,单强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举办的“2022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做如上表态。这是单强出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委书记后首次公开亮相。

  据财新了解,单强已就任互金协会党委书记一个月时间了(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2年11月9日《中国互金协会新书记到位 会长换届在即》)。单强提到,自己曾经在2017到2021年在福建省工作,参与推进宁德、龙岩两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因此也结合相应的工作经验,以及当前对行业自律组织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初步思考,就新阶段如何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谈一些个人体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