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应对个人养老资金账户免费 将确定首批机构名单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04日 22:25
正在征求意见中的《暂行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应对资金账户免收年费、账户管理费、短信费、转账手续费;理财公司也应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管理费和托管费设置优惠费率标准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依照《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商业银行、理财公司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等因素,确定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机构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五部委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第三支柱”的落地渐行渐近,商业银行与理财公司该如何参与?近日,银保监会起草新规,细化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监管规则。

  11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决策部署,促进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银保监会起草《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办法》),共六章六十二条,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