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部门副总梁俍被查 或主要指向两个线索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0月27日 20:22
梁俍在“国开系”内工作逾二十五年,历任国开行办公厅干部、国开金融副总裁等职;据财新了解,梁俍被带查或主要指向两个线索
资料图:梁俍。

  【财新网】国开行反腐风暴未歇。近日,又一“国开系”中层干部接受调查。

  据10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部副总经理梁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委监察调查。

  梁俍出生于1975年3月,今年47岁,是内蒙古赤峰人。他1996年7月参加工作、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历任国开行安徽分行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处长、国开行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副局级干部等,期间曾挂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在挂职期间,梁俍还曾兼任上市公司新疆百花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花医药,600721.SH)董事长,后于2017年因工作变动辞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