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跌破7.3 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上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0月25日 13:23
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背景下,央行上调宏观审慎调节参数,意在稳定市场情绪和跨境资本流动;随着未来跨境资本流动愈加频繁,调控措施不乏“小步高频”的可能
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承压的背景下,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至1.25,即在理论上释放了25%的跨境融资额度。图:中新社 张云

  【财新网】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承压的背景下,为稳定市场预期,央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至1.25,即在理论上释放了25%的跨境融资额度。

  2022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在该参数宣布调整的前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夜盘跌破7.3;10月24日日盘收盘后至次日早盘开盘前,离岸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超过2%,并在10月25日早盘一度贬值至7.36,盘中稍有回调至7.33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