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做市商扩容 试点券商达14家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14日 16:17
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有利于活跃市场,满足交投需求,做市交易对券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要求较高
北京,投资者在一处证券营业部查看科创板行情信息。10月14日,证监会批复第二批上市券商的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4日,证监会批复第二批上市券商的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浙商证券。目前,共有14家券商获得了科创板做市商试点资格。

  根据规定,试点券商需要得到证监会核准,并满足最近12个月净资本不低于100亿元、最近三年分类评级在A类A级(含)以上等要求。首批获得科创板做市商试点资格的8家券商为申万宏源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部分试点券商正在申请办理换领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