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00亿元再贷款额度“先到先得” 多地银行争放设备更新改造贷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10月14日 12:12
多位银行对公业务人士表示,银行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签约投放之后,由总行每周给人行申报备案,次月10日发放再贷款“报销”,额度“先到先得”;各省份首笔落地贷款多以医院和高校为主
沈阳,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现钞。央行9月底对21家全国主要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之后,多位银行的对公业务人士对财新表示,近期银行这类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火热。图:徐慧洋/IC photo

  【财新网】“国庆节假期都在加班忙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这个事。”央行9月底对21家全国主要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之后,多位银行的对公业务人士对财新表示,近期银行这类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火热,已投放的项目由总行每周向人行申报备案,2000亿元的低成本再贷款额度“先到先得”,因此各家都在积极争抢、尽快投放。

  按照人行各地分行公告的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各省份基本都已投放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最新的例如10月12日,人行西安分行公告陕西省首批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已落地,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审批安康两家医院贷款额度3000万元及1.2亿元;10月11日,发放首批贷款10万元、60万元,分别用于购置糖化血红蛋白仪、CT机,用以提升医院诊疗水平。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向宝鸡市某金属材料公司授信1200万元;10月12日,发放首笔贷款1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新一代锻造及熔炼设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