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策工具拉动企业中长期贷款 9月金融数据“亮眼”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0月11日 23:07
信贷结构的修复出现一定“苗头”,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约6540余亿元,成为企业部门与整体新增信贷规模的主要支撑;住户部门的信贷修复“仍需时日”
2022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8.08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7.7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01万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前三季度的金融数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而且颇为“亮眼”。

  10月11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7万亿元,同比多增8108亿元,较8月1.25万亿元的水平几乎翻倍;同时,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245亿元,9月末时的社融增速达10.6%。

  2022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8.08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7.7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01万亿元。考虑到7月与8月的金融数据并未呈现大幅同比多增、甚至有同比少增的情况,前三季度的“成绩单”主要靠9月数据的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