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国际减持新华保险H股 持股比例降至不足5%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9月19日 21:04
复星国际在9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新华保险0.26亿股H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0.84%;按当日17.12港元/股的收盘价计算,可套现约4.48亿港元
香港,复星国际标识。目前,复星国际所持有的4,942,400股上市公司H股股份存在质押,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有的上市公司H股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等权利受到限制的情形。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债务压力之下,复星集团的投资主体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国际”)继续抛售动作,此次被减持的对象是新华保险

  9月19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复星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该公司2616万股H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0.84%,此次减持导致复星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从5.84%下降至约4.99%,持股比例低于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