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汇率“破7”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15日 20:52
自9月15日起,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此前的8%下调至6%,释放约200亿美元资金;但当前,人民币汇率受欧元疲软、美联储鹰派政策等因素影响而承压
9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97上下震荡了一天后,在午盘后进一步贬值。下午五点,离岸人民币汇率自6.9777一路冲至7.0187,回到2020年7月时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当晚6点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

  9月1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97上下震荡了一天后,在午盘后进一步贬值。下午5点,离岸人民币汇率自6.9777一路冲至7.0187,回到2020年7月时的水平。同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报6.9775元,较前一日官方收盘价6.9630元再贬值145个基点(BP)。

  受欧元疲软以及美联储鹰派加息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近期承压。自8月以来,离岸人民币已贬值近4%,在岸人民币贬值幅度也超过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