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推出“信票通” 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如何更快贴现?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9月08日 20:29
相比传统模式,“信票通”无须人工询价、申请贴现、漫长等待,资金到位相对更快
2022年9月8日,中信银行推出“信票通”票据融资结算产品,为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承兑、贴现一体化服务,将企业从繁琐的票据处理流程中解放出来,实现供应链内融资结算自动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票据是供应链金融中较常用的支付结算手段,但传统业务模式步骤较多、流程冗长,需耗费企业财务人员较多精力,如何让相关业务更便捷一些?

  2022年9月8日,中信银行推出“信票通”票据融资结算产品,为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承兑、贴现一体化服务,将企业从繁琐的票据处理流程中解放出来,实现供应链内融资结算自动化。

  中信银行金融同业部产品经理在发布会上称,在传统的供应链金融票据业务中,一般需要多个步骤:付款人首先向承兑银行申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承兑银行收到申请后完成票据的承兑,这时付款人将票据交付给收款人,收款人若要变现票据,得向贴现银行询价,并在达成意向后向贴现行提交贴现申请,贴现行审核贴现资料、完成贴现放款,最终收款人收到了融资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