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时A50调整成分股 多只赛道股因市值下降被调出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1日 12:57
富时指数的调整逻辑在于市值变化,与个股阶段性股价表象相关性较强,本次调整纳入亿纬锂能、中国石油、陕西煤业;删除海螺水泥、中国太保、片仔癀。9月19日正式生效
FTSE Russell又称金融时报指数,是由伦敦金融时报和伦敦证交所联合成立的FTSE国际公司编制和维护的。资料图:富时罗素网站。

  【财新网】8月31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发布富时中国指数系列2022年9月审核技术通告,宣布对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等多只指数的指数审核变更。变更将于9月19日正式生效。

  被动型指数基金为了确保跟踪指数的准确性,通常会在最新指数成分股正式生效前完成调仓换股,上述被剔除的个股最晚的调仓日期为9月16日。

  富时中国A50指数本次将纳入亿纬锂能中国石油陕西煤业;删除海螺水泥中国太保片仔癀。富时中国A50指数备选股包括爱尔眼科国电南瑞保利发展阳光电源天齐锂业。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份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份股被删除即选用备选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