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和助贷均受挫 “支付第一股”拉卡拉净利润同比降四成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8月31日 16:39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影响,拉卡拉预计线下业务将持续承压
上海,第22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上的拉卡拉展台。8月30日,拉卡拉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营收为30.10亿元,同比下降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亿元,同比下降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第三方支付第一股”拉卡拉(300773.SZ),罕见地发布了上市三年多来的首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负增长的财报。

  8月30日,拉卡拉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营收为30.10亿元,同比下降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亿元,同比下降40%。

  拉卡拉在年报中解释,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是拉卡拉继续保持对渠道的扶持让利,渠道专业化服务费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上升,导致支付业务的毛利率下降;二是高毛利的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减少40%,降至0.85亿元,主要因受疫情影响,拉卡拉服务的商户向银行新增贷款规模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