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全额担保民企地产债获3倍超额认购 年利低至3.3%募资15亿元

文|财新 王娟娟 陈博
2022年08月25日 22:45
该期中票由龙湖集团发行,期限3年,将用于项目建设,购回或偿还龙湖集团境外美元债,以及偿还龙湖集团其他债务融资工具
该期中票由龙湖集团发行,期限3年,最终利率锁定在3.3%,获2.86倍超额认购,募集资金15亿元,将用于项目建设,购回或偿还龙湖集团境外美元债,以及偿还龙湖集团其他债务融资工具。资料图:龙湖集团标识log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监管的推动下,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增信”)全额担保的首单民营地产债“22龙湖拓展MTN001”于8月25日募集完成。

  该期中票由龙湖集团(00960.HK )发行,期限3年,最终利率锁定在3.3%,获2.86倍超额认购,募集资金15亿元,将用于项目建设,购回或偿还龙湖集团境外美元债,以及偿还龙湖集团其他债务融资工具。

  “按照目前地产行业的情况,接近3倍的超额认购算高了,而且只有的3.3%的利率,当然这主要是因为背后有中债增信的担保。”一固收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