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招行净息差降幅扩大 对公房贷不良率翻倍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8月23日 14:58
2022年二季度净息差环比下降14BP至2.37%,为近十年来该行这一指标的单季度最低水平;二季度房地产不良贷款生成趋势放缓,三季度也将延续这样的趋势
招商银行( 600036.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疫情冲击,资本市场振荡下行,叠加外部环境严峻,2022年至今,招商银行(600036.SZ/03968.HK)遭遇不小的经营压力,净利息收入与非息收入增速均明显放缓,净息差亦在二季度降至低点。

  8月1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90.91亿元,同比增长6.13%,营收增速同比下降7.62个百分点;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94.20亿元,同比增长13.52%,增幅同比下降9.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