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加速与主要股东隔离 管理层不再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文|财新 刘冉 沈欣悦
发布于 2022年07月26日 19:42   更新于 2022年07月26日 22:06
蚂蚁管理层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原协议作废,双方的支付服务、数据共享等合作,都另行协商
2022年6月初,蚂蚁集团董事会层面已有调整,新聘史美伦、杨小蕾两名独立董事,董事会已有4名独立董事,独董占比提升至50%,自股东阿里集团的非执行董事则由3名进一步减少到2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之间的隔离正在全面推进。

  7月26日,阿里巴巴(NYSE: BABA/ 09988.HK)发布的2022财年年报显示,双方在合伙人结构、商业合作、数据共享等多方面有重要调整。

  合伙人结构方面,财报披露,截至2022财年末(即2022年3月31日),阿里巴巴共有29名合伙人,相比2021财年末减少了9人。

  最新合伙人名单显示,除此前宣布退休的部分成员,蚂蚁集团7名管理层在过去一个财年已退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团队。这7名蚂蚁集团现任管理层,包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首席技术官倪行军,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彭翼捷,首席人才官曾松柏,资深副总裁吴敏芝,副总裁邵文澜和国际事业群总裁赵颖。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业务总裁、蚂蚁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胡晓明,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也不再担任合伙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