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农发行设立基础设施基金公司 完成首批投放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22日 22:48
国开行首批投放出资13.07亿元,支持山西和河南的两个项目;农发行首笔投放5亿元,支持重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此前的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方式筹资3000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3000亿元政策性金融工具不到一个月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注册成立了专门的基础设施基金公司,并完成了首批资金投放。

  7月21日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消息称,7月20日下午,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成立,当日,农发行完成公司注册、营业执照领取、基本账户开立、注册资本金到位等工作。7月21日,农发行投放了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亿元,用于支持重庆市云阳县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助力撬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