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安财险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资不抵债逾1.2亿元

文|财新 吴雨俭
发布于 2022年07月15日 23:04   更新于 2022年07月16日 10:44
易安财险是四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与“明天系”旗下的另外三家险企相比,易安财险成立时间短、规模也最小,未被纳入融资版图中,其问题更加集中于保险业务和公司治理上
7月15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批复》显示,经研究,原则同意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时要求易安财险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图:IC photo

  【财新网】在两年接管期结束的前一夜,“明天系”旗下保险公司之一——易安财险率先迎来了大结局:破产重整。根据会计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22年3月末,易安财险总资产为3.35亿元,负债合计4.62亿元,净资产为-1.27亿元,账面资产小于负债。

  7月15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批复》显示,经研究,原则同意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时要求易安财险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