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机构下调美欧股票至低配 基金经理现金仓位已至六成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4日 12:28
渣打财富管理部将全球股票配置下调为仅核心持仓,瑞银资管称还需等待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入场时机,贝莱德称坚持投资市场指数或高配美国科技股不会奏效
在7月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中,贝莱德智库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庞文博(Ben Powell)表示,短期内,美联储将高度聚焦通胀——即使是在存在经济放缓风险的情况下。“这也是我们降低整体资产配置的风险水平(risk level)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瑞银以及渣打资管部门等买方机构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下半年展望中,均对美欧股票表达了颇不乐观的配置建议。

  在其最新发布的2022年年中展望中,贝莱德将发达市场股票评级调至低配。在7月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中,贝莱德智库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庞文博(Ben Powell)表示,短期内,美联储将高度聚焦通胀——即使是在存在经济放缓风险的情况下。“这也是我们降低整体资产配置的风险水平(risk level)的原因。”

  当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13日晚8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美CPI同比增长9.1%,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同比涨幅创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