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白名单”更新 简化监管新增三家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6月23日 12:44
“白名单”已先后六次更新,纳入“白名单”的证券公司可取消部分监管意见书要求,同时对确有必要保留的监管意见书,简化工作流程,从事前把关转为事中事后从严监督检查
6月22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证监会公布了新一批的券商“白名单”,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30家券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2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证监会公布了新一批的券商“白名单”,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30家券商。

  自2021年5月28日首次披露券商“白名单”,至今证监会已先后对券商“白名单”进行了六次更新,持续动态调整,将符合条件的公司及时纳入,不符合条件的公司及时调出。此次新一批“白名单”相比3月所公布的新增了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以及财信证券

  从名单来看,入围的并非都是大型券商,比如海通证券就不在此次名单中。“白名单”的产生是按照“申报即承诺,承诺即有责”的要求,由证券公司对照“白名单”制度标准向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对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完整作出承诺。经证监局初评、会内相关部门复核、行业内公示征求意见,最终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