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东方在线股价高位杀跌三天 腾讯大手减持套现逾6亿元|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1日 11:23
内地资金此前大举经深市港股通买入该股,过去一个月股价一度涨近11倍
腾讯的减持发生在新东方在线股价大涨势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按最终套现金额计,腾讯这笔投资四年回报率近九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东方在线(01797.HK)股价此前持续飙升,但近日已从高位杀跌,三天跌逾一半。作为主要股东之一的腾讯已趁市场炒作时 “出货”,两天内卖出绝大部分持股,套现至少逾人民币6亿元。

  转型电商直播带货的新东方,近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掀起舆论热潮,情绪蔓延至金融市场。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在一个月内一度涨近11倍。从抄底到追高,内地投资者大举经沪深港通买入该股,尤以深圳的资金为多。

  热潮在近日迅速降温。过去两个交易日,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已累计下跌近41%,今日(6月21日)开盘后股价继续下跌。从两天前的高位计算,股价已跌去一半。腾讯的减持发生在新东方在线股价大涨势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按最终套现金额计,腾讯这笔投资四年回报率近九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