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煤炭铁矿石一天跌10% 需求疲软拖累大宗价格

文|财新 井豫涵 刘天行
2022年06月20日 11:46
从国内看,钢厂减产预期拉低煤炭需求,是近期煤炭价格暴跌原因;从国外看,政治博弈或增加短期石油供给,但中期石油供需偏紧局面未改
其中,跌幅最深的煤炭板块领跌两市,该板块一度跌近6%。兖矿能源、中煤能源均跌超6%,中国神华跌超4%,山煤国际、上海能源盘中跌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0日,煤炭、石油石化板块跳空低开,有色金属亦走跌,受周期板块的调整影响,大盘走势受制,沪指平开低走,一度跌超0.5%。尽管大盘在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带动下翻红转涨,但周期板块颓势未改,仍拖累指数表现。而随着大消费板块涨幅收窄,指数再度回落,截至午盘,沪指接近收平,报3317.69,涨0.03%。

  其中,跌幅最深的煤炭板块领跌两市,该板块一度跌近6%。兖矿能源中煤能源均跌超6%,中国神华跌超4%,山煤国际上海能源盘中跌停。石油石化板块跌幅紧随其后。中国海油盘中跌超9%,中国石油跌超6%,中国石化亦小幅走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