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讲话翌日纳指再跌4% 如何加息才能降服通胀

文|财新 王晶 井豫涵
2022年06月17日 07:33
两个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再度引发市场担忧美国经济衰退,美股因此大跌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单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后出席记者会。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了75个基点,幅度为1994年以来最大,反映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紧迫性。但议息会议后,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再度出现,均指向美联储加息的力度仍显不足,且与压制通胀所需的加息力度相比可能还有极大的差距。

  鲍威尔在议息会议之后,以抗通胀与保经济兼顾的发言提振美国股市,可惜效果仅仅维持了一天。6月16日,美股再度重挫,道指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3万点,跌幅2.42%,报29927.07点。纳指暴跌4.08%,报10646.10点,标普500下跌3.25%,报3666.77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