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尔减持中金股份 浮盈逾百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6月14日 15:07
海尔金盈持有中金公司3.99亿股,2018年从中央汇金手中公开受让,成本54.12亿元,目前浮盈近112亿元
6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需要,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1.3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重为2.8%。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入股“投行贵族”中金公司( 601995.SH/03908.HK )四年,海尔账面赚的盆满钵满,即将出手套现。

  6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需要,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尔金盈”)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1.3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重为2.8%。

  海尔金盈是海尔集团旗下物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17.4亿元;旗下拥有财务公司、消费金融、金融保理、融资租赁、第三方支付、财富管理平台等多种金融牌照。该公司与中金在财务顾问、跨境并购等方面合作历史超过10年。

  2018年6月,海尔金盈从中央汇金手中公开受让中金公司约3.99亿股股份,一次性付清对价54.12亿元,限售三年,接手股份已于2022年3月11日正式解禁。目前海尔金盈为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8.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