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融机构缺人? 金管局流失7%证监会流失12%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3日 18:01
林郑月娥对未来感到乐观,盼重新吸引海内外人才
6月13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透露说,该局2021年人手流失率达7%,明显高于以往年均3%至4%。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新冠疫情2020年暴发以来,香港严格执行入境管控措施,海外外派人士及金融人才外流。6月13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余伟文透露说,该局2021年人手流失率达7%,明显高于以往年均3%至4%。

  余伟文向媒体表示,2021年流失最多的是拥有科技背景的人才,他们从事科技监察工作,或者于该局的数码办公室工作。香港金管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架构的一部分,是香港的“中央银行”。公开数据仅显示,该局截至2021年初共有员工948人,相较于编制人数1005人,尚有57人空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