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税优健康险改革 将扩大保障范围及其覆盖人群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08日 19:02
由于税优力度有限、业务流程复杂等原因,税优健康险在此前试点期间“叫好不叫座”;改革后的预期目标是要完成未来健康险2万亿的市场规模
所谓税优健康险,是可以享受个人税收优惠的健康保险。对于商业健康保险实施个人所得税优惠,不仅符合国际惯例,也是政府对人民群众更高医疗健康保障需求的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保险产品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更新了此前关于税优健康险产品的定义,明确“关于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规范和条件”中所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其具体产品类型以及产品指引框架和示范条款由银保监会商财政部、税务总局确定。

  财新获悉,银保监会将对税优健康险产品做出修订。

  “这次税优健康险的变动非常大。我们是将它作为一个全新的健康险产品系列来设计的。预期是要其来支撑起未来健康险的发展,以完成健康险2万亿市场规模的目标。”一名负责此次税优健康险修订的人士向财新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