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邹澜:支持金融机构通过购买专项债、PPP模式等支持基建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6月02日 19:06
将指导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加快项目储备,抓好任务分解,强化考核激励,优化贷款流程,提高基础设施领域的贷款投放能力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央行着眼信贷供需两端,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与重点项目对接,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金融助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国务院最新印发的“六方面33措施”也明确要求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央行着眼信贷供需两端,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与重点项目对接,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

  6月2日,刚刚履新两周的邹澜在央行举行的“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有关扎实稳住经济的金融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的相关工作将着眼于加强银政企对接、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银行的作用,以及撬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加大融资支持三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