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新聘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为独立董事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6月02日 11:28
有了解蚂蚁集团的分析人士认为,蚂蚁现在持续发力全球化,史美伦有国际监管视野,对公司开展国际化有帮助
资料图:史美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日,蚂蚁集团更新官网信息,新聘史美伦杨小蕾两名独立董事,胡祖六不再担任独立董事。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占比上升至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此外,股东代表董事从3位减少到2位,蒋芳不再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任职。

  新董事会成员中,史美伦的出现引起资本市场关注。公开信息显示,史美伦现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亦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及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董事、联合利华非执行董事、瑞典资产管理基金会的高级国际顾问及苏富比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