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横琴人寿拟增资8.7亿元 珠海国资将成第一大股东

文|财新 吴雨俭
发布于 2022年05月26日 10:05   更新于 2022年05月26日 14:04
增资后,横琴人寿的注册资本将从20亿元增加至23.85亿元;地方国资持股比例由此从20%升至32.9%,其余四家股东分别从20%稀释至16.78%
本次变更注册资本后,横琴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20亿元增加至23.85亿元,增资款中的4.8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财新网】在“偿二代”二期新规下,大部分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有所下降,不少险企正走在补充资本的道路上。位于珠海地区的横琴人寿也再次重启增资计划。

  5月25日,横琴人寿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将新增注册资本3.85亿元,每1元注册资本对应2.26元,由公司股东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铧创”)单一认缴。

  本次变更注册资本后,横琴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20亿元增加至23.85亿元,增资款中的4.8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珠海铧创的持股比例由此从20%升至32.9%,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余四家股东则分别从20%稀释至16.78%。交易尚待银保监会批复同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